close

 

 

這次世運的開幕感動了許多人,包括我在內,真想讓人親身感受一下四萬多人一起吶喊的感覺。就在上週,好不容易等到KOC釋出最後1000張門票,也很幸運的趕上了這段末班列車,在此要特別感謝當天在萬巒7-11幫我一起買票的先生,因為1000張門票在開賣的第1分鐘內就被完全秒殺,若不是他幫我一起買,我肯定是跟在我後一位排隊的妹妹一樣只能對著I-BON怨嘆,希望那位先生和他女友也在閉幕典禮上留下美好的回憶,再次感謝那位先生!

 

這1000張門票可能和職棒比賽的視野不佳保留區一樣,如果其他區域的票沒有賣光是不會開放的,所以我們的位置說實在的並不是很好,就正好在舞台的左方,大家在電視轉播上看到的舞臺效果在我們那個角度都感受不太到,基本上那個舞台正後方做效果的大螢幕對我那個角度的觀眾是無用的,因為根本看不到全部啊,不過,這完全不影響我們當天的情緒

 

上週六在高雄下起大雨,我早上騎機車去考iBT時還遇到一陣一陣的雨,到考場鞋子都濕了,幸好隔天天氣整個好到不行

 

 

 

 

 

 

 

今天入場除了重頭戲LED燈外,每個人還有發世運的紋身貼紙

 

 

天色漸漸暗下來,主秀也開始要上場了

 

 

首先上場的是世運寶寶-雄哥&高妹(還好不是高哥...,高哥:躲在家裡也中槍)

 

 

 

 

運動員也在陳昇的歌聲中入場,陳昇當然還是很有他的個人風格,現場唱的也還可以,只是跟壓軸的伍佰比起來就虛掉啦

 

 

 

 

 

在陳昇的暖場過後,進入倒數階段,輪到LED燈上場了,當燈暗下來的瞬間,全場觀眾都不自覺發出驚呼聲

 

 

上面那張照片的左邊有三顆光點,那就是這次發給觀眾的LED燈,一組有三顆LED燈

 

 

當晚是由樂儀隊開場,現場的氣氛在一開始的LED燈海戰術奏效下急速上升

 

 

 

 

 

 

 

在全部人就定位後,又回到昇哥的時間,這首歡迎歌總算有機會在國際場合登場了

 

 

 

 

參加閉幕的時候我學乖了,把腳架帶進場啦,最想拍的東西就是煙火,可惜閉幕除了快結束時有持續的施放煙火以外,其他的都是搭配節目進行來發射的,場館屋頂的煙火要何時發射只能憑感覺來猜,實在是考驗攝影者的直覺與反應

 

 

 

 

中間的主秀,是由南部在地的藝術團體擔綱,有人批評說表演很長,很無聊,這實在是對表演者不公平;閉幕典禮和開幕典禮的氣氛大不相同,開幕的宣示意味濃厚,秀味也比較高,閉幕是比較輕鬆的,背景音樂的作曲人史擷詠把嘉年華這個主題表現的很好,我很喜歡當天的音樂,配上舞者們的舞蹈,看起來很舒服,我特別喜歡小朋友跳踢躂舞+直笛和舞水袖這兩個橋段,水袖那段真的很美

 

 

 

 

 

 

大水母和海馬繞場

 

 

 

 

在表演過後,也是全場的高潮之一,LED天燈,天燈裡面因為沒有熱氣,所以改用氣球填充,讓天燈可以飛上天

 

 

 

 

 

 

(這是我當天最滿意的照片之一)

 

 

高潮結束後,世運會主席與花媽依序致詞,在會旗漸漸降下時,全場觀眾一起大喊台灣加油,都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花媽一上場全場嗨翻

 

 

 

緊鄰在花媽之後上場的就是壓軸伍佰,到後面簡直變成伍佰演唱會了,全部人都一起玩花朵舞,下面這張是我左手抓快門線,右手跟花朵舞拍下來的,好忙好忙,這時候全場人都站起來了,實在是避不掉前排觀眾的頭,最後,在"心愛ㄟ再會啦"中結束了這場盛會

 

 

走出場外,看見可愛的世運寶寶燈飾,忍不住多拍了幾張,也是我在世運閉幕當晚最後的ending

 

 

 

 

 

世運期間剛好很幸運的以考生的身份在家,能夠有多餘的時間到現場看了幾項比賽以及閉幕,真的很高興世運能在眾人看衰的情況下讓一堆人跌破眼鏡,讓目光成功的聚集在高雄,聚集在台灣的南部,此刻真的以身為南部人為榮!

 

最後加映世運主場館館內全景圖(因為圖太大張了,請大家點下面的圖,連結到相簿內後再點右下角的"看原始圖")

 

pano-1.jpg

 

延伸影片:

 

小朋友踢躂舞+直笛演奏

 

 

舞水袖之海洋意象

 

 

 伍佰-你是我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