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接上篇,中午離開主場館後我和老大來到立德棒球場,小時候(應該還是國小生)舅舅曾經帶我來這看過一次比賽,那個我印象很深有時報鷹,對手是誰忘了,比賽的觀眾還不少,那時我舅還是個熱血青年,在時報鷹加油區加油的時候戰鬥力大概也有三顆半星以上,對那場比賽的球員、過程早已忘了,唯獨對我舅的加油吶喊還印象深刻,對了,還有那時的立德棒球場就已經顯得老舊、跟不上時代了,近幾年立德棒球場經過了一陣大翻修,變成現在眼前的模樣。說實在的,立德棒球場的地點是很好的,就在高雄市中心,愛河旁邊,不過它的觀眾席太少、腹地太小,要辦比賽光停車問題就很難解決了,現在的立德棒球場把外野整個拿掉,改成草皮野餐區,內野的頂棚也更新成較現代化的樣子,配上世運期間搭建的綠色全壘打牆,看起來很舒服啊,我特別喜歡上面這張照片看過去的樣子,很像在都市中的一塊綠地,在這裡比賽感覺少了點對立的競賽氣氛,反倒比較像是大夥情感交流的友誼賽。

 

 

 

不過現在的立德棒球場還是有個大缺點,他的兩側內野觀眾席都有一塊視野很不好的區域,而且還空出一大塊空地給媒體拍攝用,但是...這個媒體拍攝區是直接在觀眾席的前面,像當天決賽的情況,有很多觀眾會被攝影機給擋到視線,這應該是舊設計所留下的缺點吧,這個球場以後是不可能拿來做職棒比賽用途的,應該是會當作學生棒球的比賽地點,我個人的猜想。

 

當天我們看了兩場比賽,首先是下午的中韓戰,進場的觀眾很多,幾乎是滿場了

 

 

 

 

 

 

下面這張是我當天拍到動作最漂亮的一張,可惜快門還是不夠快,人還是有點糊掉了,這時候真恨自己手上不是小白或小小白啊

 

 

 

當天全場大約百分之99的球迷都是為台灣加油,還有熱情的老外帶頭喊台灣加油,氣氛很好,但是...就在比賽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有南韓的人帶著鼓和大旗進場,他們就坐在韓國隊休息區旁邊一直搖旗子、喊大韓民國口號,真的很強,無懼全場台灣同胞的勢力。

 

 

這場比賽的外野是沒有開放的,不過還是有人爬到外野的小山丘上看熱鬧

 

 

最後這場比賽就是台灣KO掉了南韓,晉級晚上的金牌戰

 

到了晚上,在外野觀戰的人愈來愈多了

 

 

場內的觀眾當然是不用說了,爆滿,我和老大因為太慢進場,只能站在觀眾席最上排看,那個位置的角度超爛,完全看不到球進本壘的位置,好壞球只能靠觀眾反應來判斷

 

 

傍晚時分的立德棒球場

 

 

 

 

 

 

隨著比賽一直陷入2:2的僵持狀態,我們台灣的觀眾就愈來愈嗨啦,只要日本投手丟出一個壞球,場編得反應就會像這樣

 

 

最終七局上,因為場上的一些失誤,多掉了2分,這也讓台灣女壘失去了拿到金牌的機會;這場比賽我坐在日本女壘休息區那側(我不是故意的,純粹只是那側不會曬到太陽),從二局開始吧,這位小妹妹就一直出來熱身,我和老大都在猜她到底那一局要上場,最後總算在七局下等到她了,她的名字叫西岡理惠,必殺技是陽光笑容,一上場在南台灣神秘力量加持下就丟了三個保送,最後留下二出局、滿壘的局面給他們的先發王牌投手上來收拾(女壘投手可以重複上場),下場時還是不忘帶著笑容,態度100分!很可惜她在牛棚熱身時我拍的照片都不是很清楚,這時候也很恨為什麼手上的不是小白或小小白...

 

 

 

 

 

最後大家都在期待可以頒給西岡妹妹『惠我良多』的匾額,可惜最後還是功虧一簣,留下滿壘殘壘

 

 

 

在領獎前,我們的四棒歐提茲江慧娟一直很落寞,因為她成了整個系列賽最後一個出局者,不過她打的真的很不錯,非常有威脅性,日本隊外野的防守對她也很尊敬,有多尊敬呢,看看下面這張圖,右外野手都快退到牆邊了!

 

 

給江慧娟鼓鼓掌

 

 

大家會不會也覺得頒獎先生小姐的衣服怪怪的

 

 

希望西岡妹妹好好加油,今年才大三而已,期待下屆奧運看的到她!

 

 

雖然日本隊最終贏了,但她們的守備穩定度真的沒話說,在場上也一直維持著笑容和互相打氣,只能說是實至名歸啊

 

 

延伸影片:

 

日本隊#3投手扭扭舞

 

 

 

日本隊#21號西岡理惠陽光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