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拍夜景了

對拍夜景的印象主要還是停留在高中時期拿底片單眼的時期,還記得第一次用正片就是去高屏舊鐵橋那的河床拍夜景,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在照相館第一次看到正片飽滿顏色的感動,正片顏色的通透度真是一絕,可惜太不方便&燒錢了...

上週的連續假日,對目前在家當『全職考生』的我是完全沒差,但對上班族來說就是大日子了。在上個月初老陳神算到我在端午假期的前一天會考完GMAT,老早就安排好要來屏東玩,順便拿他的愛機N家D90和我的C家40D火拚一場,剛好也利用這個機會去了幾個我很久沒再去過的屏東景點,特別是斜張橋,自從高中畢業以後我就沒去過那邊拍夜景,讓我回想起了高中和咬男學長從屏東市騎自行車載著相機腳架去那兒取景的熱血時光。以下就看圖吧

三地門-霧台(伊拉賞魚步道)


 

這個地方很好找,從三地門的台24線往霧台走,在這個門牌前就是了,這邊也剛好是三地門和霧台的交界

 

 

 

 

這一段沿著山壁建的步道路況很好(應該是新建的吧?!),左邊就是河谷了,所以取名叫賞魚步道,若是水量夠時走在上面可看到的風景一定不賴!

 

 

 

 


 

 

 

 

 

 

 

 

多年沒來,原來斜張橋下已建成河濱公園的型態,在河堤旁可以騎腳踏車、散散步,以前來的時候我們還是直接站在河床上拍照

 

 

 

下面這兩張是從高速工路上的天橋拍的,因為事先沒有準備梯子,我和老陳只能辛苦的透過欄杆中間的縫來取景;在這個完全無燈的天橋上,老陳竟然還被一個同為台北南下的師奶搭訕(那個師奶應該是人沒錯的),師奶竟然還說出『沒想到在這種屋漆麻黑的地方還可以挑女婿,ㄎㄎㄎ... 』這種話,讓我一度有點懷疑是不是見鬼了

 

 

 

經過週邊改造後變成不少單車族中繼點的竹田車站

 

 

 

 

 

 

 

 

離開了竹田繼續南下往東港、大鵬灣走,去年我有去過大鵬灣那個要收門票的園區,裡面實在是沒什麼看頭,所以這次在地圖上看到大鵬灣國家公園當局沿著潟湖修了環湖自行車道,想說從外圍往裡面看應該景觀會很不一樣,結果...超級失望,完全沒有環湖的感覺,中間有段路兩旁還在施工中,工地的塵土+汽車帶起來的沙+海風 = 騎自行車的人吃沙吃很大,下面這個沙灘是在越過一處堤防外拍的,從這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小琉球,這個沙灘,跟我幾年前來的時候一樣髒,看過去真的是一片蕭條的感覺...

 

 

 

 

以下快轉到高雄蓮池潭,這邊沒什麼可說的,本想說在這一點取景完可以繞著湖邊步道走一圈,結果天還沒全黑就開始下雨了,天灰灰的,照片看起來很沉悶

 

 

 

 

 

 

 

下面再快轉到愛河之心

 

 

 

 

 


 

 

這幾天看了老陳的D90和我的40D在同樣條件下拍的照片,有下列幾點簡單心得:

(1) D90的JPG直出銳利度明顯勝過40D,雖然有可能是機身設定的問題,但不可否認DSLR的技術真的是一直在進步阿

(2) D90的ISO3200+雜訊抑制樂勝40D的ISO1600+雜訊抑制

(3) D90的預設對比較40D來的高,色調稍偏冷,和40D的取向略有不同,顏色更深沉一些,很適合拍風景(個人覺得D90的預設顏色表現樂勝40D預設),D90直出的JPG很符合我對Nikon的印象

(4) Sigma 18-50 F2.8的抗耀光表現輸給Nikon 18-105 Kit鏡

(5) 我的CMOS入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