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知道是電腦第幾次爆炸了....

 

最近電腦有點不順,有時會在Windows內開啟某些程式的時候突然藍白畫面死當,有時開機一次無法成功,要開兩次;今天早上開機,電腦主機竟然沒發出嗶嗶叫的聲音,當下就覺得大事不妙,該來的還是躲不過

 

自從大四那年遇到硬碟無預警掛點後相片陣亡50%的慘劇後,遇到這種情況都讓我很緊張,首先當然先檢查硬碟,還好兩顆硬碟都還活著,因為電腦的反應不像是硬碟掛點;再來檢查顯示卡、RAM也都沒事,CPU換過一顆來RUN還是不會叫,交叉測試後主機板還會叫,但就是沒辦法正常的嗶一聲開機,我也懶得再一個一個去抓病因了,大概是主機板掛點了吧,目前也買不到相容我CPU、顯示卡、RAM的主機板了(這三個都是前前前世代的東西),這台主機陪伴了我七年,也是該退休了,除了機殼、CPU、電源供應器沒換過以外,其他全部都換過,來統計一下好了:

 

 

光碟機 X 2 台 (高三的時候組機的兩台光碟機老早就掛了)


RAM X 2 條 (實際數目不知道是2還是3條,忘了,都是掛點後換新的)


硬碟 X 1顆 (我的最痛)


顯示卡 X 1張 (這個沒壞,是自己升級的)


主機板 X 1張 (在三年保固過後的第一個月就馬上爆電容)

 

 

幸虧自從上次的事件後,我都有用外接硬碟備分,暫時還不會太不方便,最近要來物色一台NB了,之後也可以直接帶著走

 

再見了我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b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